美中关系演变和中共间谍气球入侵美国本土

0
1287
秦晋

眼下牵动中国乃至整个世界走向的不仅有中美关系,更有俄乌战争。美国对华政策的偏向决定了台湾海峡两岸两个政体的发展、演变,甚至是生死存亡。

现在的世界是向黑暗和地狱迅速奔跑,前景越来越黯淡,路途也越来越黑暗。东亚有习近平主导的中共国,更东一头还有北韩;往西一头则有中亚的卷土重来的塔利班,以及与之毗邻的中共铁杆盟友伊朗。再往西挪步,可以看到俄乌战争是世界的危机,甚至可能是人类生死存亡的严重危机。幅员辽阔横跨欧亚两大洲的俄罗斯在普京一意孤行下与美国以及北约的代理人泽伦斯基乌克兰开启战端已经一年,虽已是强弩之末,更兼美国和北约改变姿态,将以重型武器援助乌克兰,可让泽伦斯基有能力在战场上扭转战局改守为攻而战胜普京。普京曾经蛮横地说过,这个世界没有了俄罗斯,还要这个世界干嘛。东边的金三也这么说过,中共习近平有没有如此表述,公开资讯中没有找到,私下的有没有就不好说了。

普京俄乌战场上的失败,可以引发普京产生恶念,拉上全世界一起同归于尽,触发核战争,世界存亡就在眼前了。这场战争并非不可避免,若美国负责任的话,应该从源头化解冲突,制止战争的爆发,可是美国现行政当局的作为却是暗中拱火,从中获利,就怕战争不爆发。

美国对世界影响力之大得益于二战的结果。二战以后世界格局近八十年的演变,到如今世界又处于危亡边缘,皆因美国罗斯福-杜鲁门民主党行政当局当年种下恶果所致。邱吉尔憎恶苏联,清楚德、苏同为恶魔,曾有言:如果希特勒打入地狱,他也将与魔鬼建立攻守同盟。邱吉尔劝告罗斯福战后格局应该弱化苏联,没有被罗斯福接纳。

美国帮助苏联一起养大了中共,中共数次从濒于灭亡的边缘福星高照转危为安,1936年的西安事变让中共从死亡之谷走了出来。抗日战争惨胜后的中华民国四面都是敌人,中共已经做大,背后有苏联为坚强的后盾,还有被苏联俘获的德、日战俘暗中参战。战时的盟友美国表面调停,威逼愚蠢的蒋介石发布一纸停战令,从此国共之争天平向中共倾斜,然后杜鲁门行政当局对中华民国背后再下一刀,实行武器禁运,一直到蒋介石将风雨飘摇的中华民国播迁台湾。1950年1月5日,杜鲁门代表美国政府发表关于台湾的声明,他再次确认了开罗宣言,宣布美国无条件的认为台湾是中国的领土。杜鲁门的声明等于鼓励中共乘胜追击,彻底消灭国民党蒋介石,埋葬中华民国。基于这个声明,杜鲁门从台湾撤走侨民,只留一个领事级代表,最高阶武官是一名中校,杜鲁门是下定决心静观中华民国彻底覆灭。突如其来的韩战救了台湾一命,台湾躲过了被中共并吞的厄运。

往意识形态方面深究,美国民主党行政当局信奉的思想意识教条与共产主义本为同宗兄弟,或者至少是近亲,所以美国民主党对中共情有独钟。

实际上海峡两岸两个政体的力量对比以及相互关系很相似狼与羊的关系,狼要吃羊是不需要理由的,只需要要符合狼的口味。客观地说,海峡两岸既是政治对峙,也是军事对峙,国共内战的延续。尽管台湾方面早就做出了终止内战的姿态,修宪冻省终止戡乱。但是中共一方一直不接受台湾的主张,念念不忘威逼利诱台湾就范,扩军备战捕捉时机武力犯台。中共武统台湾最有利时机是1979年中美建交之时,那个时候卡特行政当局基本就是把台湾当作羔羊献祭扔给了北京吞食的,只是北京忙于改换门庭示好美国和西方,先拿越南开刀,腾不出手,嘴里空间不够,塞不下更多东西咀嚼。

2022年美国中期大选结果可谓世界奔向黑暗这条道上出现了微弱的光亮,美国新议长麦卡锡宣布即将访台,更为引人瞩目的则是美国前总统川普随团出访。此行不啻对北京命门一击,把中共逼向外交死角。北京已经做出回应:“台湾问题是中国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是中美关系第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美方任何时候都不要试图突破这条红线”。本来是华盛顿天平倾向北京,犹看北京脸色。但不是惧怕北京,而是对双边关系的误读,错误地放大了北京,错误地矮化了自己。麦卡锡之举是端正了自己的位置,也端正了对北京的视角。

美国放手中共曾经两次,二战后国共内战到韩战爆发为止,第二次是美中1979年建交之际,此外的时段里美国对中共狼性发作都是有所看管的。如今美国对两岸关系的处理已经发生的根本性的变化,中共要拿下台湾首要条件是能够战胜美国,在笔者看来是没有丝毫可能的。中共绕过美国干预通过军事打击占领台湾只能是美国打盹的时候,历史上有过两次,中共都失去了。以后还会出现新机会吗?突发间谍气球事件将使中共将来可能再有的机会丧失殆尽。

美国建国以来本土遭受袭击和侵扰两次,一次是珍珠港事件,另一次是“9.11”事件,其后果已经有结论。日本是被彻底打败,至今不能成为正常国家;本拉登是被挖地三尺,十年后在隐匿地被美军射杀。这次中共间谍气球出现在美国本土,说不上是袭击,至少属于侵扰。大国间使用间谍方式探取情报属于正常,但不能被逮个正着而无从抵赖。

此事将给中共虎视眈眈的台湾披上一层安全外套,台湾受中共军事攻击的几率将大为降低。本来中共攻击台湾是必须趁着美国打盹,现在可好,美国不得不将中共威胁的严重性大幅度提升。首先是布林肯预备出访中国的行程立即搁置,北京已经开始“战狼外交”形象改换,代之以“熊猫外交”与美国和西方重归于好的努力顷刻化为泡影,付之东流。

当然,台湾不能因此高枕无忧,还必须警钟长鸣,一直等到中共在各种变故和力量的作用下彻底土崩瓦解才能最终长舒一口气。在此之前,中共还会做垂死挣扎,甚至在濒临死亡之前发动台海战争,临了还要拉一个垫背的。

【作者秦晋博士,全球民主中国阵线主席】

美军派出F-22战机使用最新型的响尾蛇空对空飞弹AIM-9X击落疑似中国间谍气球(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