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央情报局示警“中国可能几年内攻台” 德外长忧心:柏林也知情

0
708
共军19架军机扰台 图为 中共轰-6战机

【2022年7月26日讯】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伯恩斯(William Burns)20日表示,中共决定要对台湾动武,未来几年内採取军事行动的风险很高,德国外交部长贝尔柏克(Annalena Baerbock)接受媒体专访时也表示,关于相应的说法柏林方面也知情。

《德国之声》综合德媒报导,有评论表示,中国有专家和学者透露,中共侵台不是“是否”的问题,而是“何时”的问题,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希望在有生之年看到中国统一,以习近平的年纪而言,政治活跃时间可能不会超过15年,这也意味著侵台有时间压力。

德媒认为,德国经济对中国市场愈来愈依赖,因此只会秘密讨论台湾被併吞的议题,但如果台湾真的被併吞,带来的经济后果将远超过俄乌战争。

另外有德国媒体指出,德国依赖俄罗斯的能源,但与中国有更广泛的联繫,在美中关係恶化的前提下,选边站将成为必要,而德国有些行业很难做到与中国脱钩。(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