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通过2021国防授权法 未提废除第230条 将难过川普这一关?

0
2373

【2020年12月09日】(明德网岳家明综合报道)美国众议院昨天(8日)通过2021年国防授权法案,重申支持台湾,并加强吓阻中共。台湾当局表示感谢。但由于该法案没有废除《通信规范法案》(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第230条,川普总统表示,将被迫否决该法案。

美国联邦众议院院会昨天傍晚以335票赞成、78票反对,通过2021年共识版国防授权法案(NDAA FY21)。这项法案还须经参议院表决通过,送交白宫由总统川普签署后才会正式生效。参议院预计本周稍晚进行表决。

联邦参众两院在12月2日就NDAA FY21达成协调版本,内容多达4,500页,涉及7,405亿美元的美国防预算。内容包括对台军售、支持台湾发展武力以维持足够的自卫需求,其中1260条表达国会对《台湾关系法》与“六项保证”为美台关系基石的声明,1260A涉及对台军售、 1260B美台医疗安全伙伴关系年度报告,9724条则是保障台湾公民在国际金融组织的公平雇佣规范。

法案还提到确定建立《太平洋威慑倡议》(Pacific Deterrence Initiative)旗舰新计划,以强化美国在印太区域防御态势、能力,并提供增加攻击潜舰的资金。重申对台湾、波罗的海国家、东欧、印度、越南、日本等盟友的承诺。

法案要求防范中国(中共)工业间谍;要求公开在美运作的中国(中共)军事企业;禁止向香港警察出口管制国防物品等。

台湾外交部今日在推特发文表示,由衷感谢众议院通过《国防授权法》,此法通过代表两党重视台湾安全,台湾会继续与美国紧密合作维护两岸以及印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但川普总统12月1日发推文表示,如果国会不废除《通信规范法案》第230条,他将被迫否决《国防授权法》。

川普在推文中写道:“第230条是美国提供给’大科技公司’用来规避责任的礼物(在美国只有科技公司享有这个权利),现在它对我们的国家安全与选举诚信构成了严重威胁。如果我们允许它一直这样,我们的国家永远不会是安全的。”

根据第230条,出版商需要对他们发布的任何内容承担责任,但网络社交媒体平台却受到保护。该条款规定:“计算机网络服务的提供者或使用者不被视为其用户所提供的任何信息的出版者或发言者。”

但批评人士认为,像推特和脸书这些科技巨头已经不是中立的公共平台。他们对平台上的内容进行控制调整,运作上更像是出版商。

尤其近几个月,这些公司加大了对用户的审查力度,如涉及拜登儿子亨特硬盘门及有关选举舞弊的很多推文都遭到审查。

不过今日推特上有消息称,美国国会以49比46的表决结果,把否决通讯230条款加入2021年国防授权法案。

对此,大多网友拍手称快,但也有网友提出质疑,“有原始链接吗?两者相加是95票,跟众议院和参议院人数都对不上。还是说,是两院中的那个委员会??”

有人跟帖解释称,“是FCC(联邦通信委员会)主席选举,被选上的主席他是强烈要求取消230的。”

目前该消息的可靠性尚无法证实,不过很快就会水落石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