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推出法案 擬禁止中共官員使用美社交媒體

0
930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的推特账号截图。

【2022年06月15日讯】美国联邦众议院提出社媒对等法案,要求禁止中共高级官员使用美国社媒,除非中共也允许本国民众使用这些平台,且让美国官员不受审查地使用中国社媒。

周二(6月14日),美国会众议院多位共和党人提出《中国社交媒体对等法案》(China Social Media Reciprocity Act)。该法案要求依据《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 》(International Emergency Economic Powers Act),对中共政府和中共高级官员、他们的发言人、或听命于他们的个人和代理人实施制裁,禁止美国社交媒体向这些个人和实体提供服务。

法案将适用于中共国务院、外交部、国防部、国安局、司法部、公安部和统战部等部门的官员,新华社和《人民日报》等官媒对等成员,以及其它机构的高级官员。

法案称,如果有切实证据证明中共取消了对美国官员访问中国社媒的限制,以及取消了中国人士访问美国社媒的限制,美国总统可对该法案做出豁免。

不过,总统在法案生效两年后就无权再提出豁免,并且国会在中共是否满足豁免条件方面“拥有最终的决定权”。

法案的发起者为众议院共和党研究委员会成员。这是共和党人在众议院的一个保守派党团。

领衔提出法案的印第安纳州联邦众议员吉姆·班克斯 (Jim Banks)表示,这项法案关乎公平竞争,不应允许中共官员一边在美国社媒上宣传,一边极力阻止自由思想在他们自己平台上的传播。

上个月,中共封杀了美国驻华大使馆官方微信上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对中政策演讲全文的中文翻译,并且中共不允许中国普通民众访问美国推特和脸书等社交媒体。

但与此同时,自2019年以来,中共官方媒体和外交官员纷纷在推特和脸书开设账号,为中共进行政治宣传,甚至传播虚假信息和发表“战狼”言论。(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