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中大使离任:对中国人民和文化赞赏未变(视频)

0
1168
美驻中大使今日离任:对中国人民和文化赞赏未变(推特截图)

【2020年10月04日讯】美国驻中国大使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今天离任返美,在使馆所公布的影片中,布兰斯塔德指美中关系处于充满挑战的时刻,但强调对中国人民、文化的赞誉未曾改变。

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微博帐号今天发出布兰斯塔德夫妇的临别致词影片。

布兰斯塔德在影片中表示,在过去3年任期中,取得了重要进展,并指目前美中关系是「充满挑战的时刻」,“我们努力重新平衡我们的关系,使之更加公平对等”。这时画面中出现的,是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1月15日在美国白宫签署首阶段贸易协议的照片。

布兰斯塔德接着强调,希望所有人都能知道,有一件事丝毫未变,“那就是我们对中国人民和中国文化的深深赞誉”。

夫妇两人接着细数过去在中国曾造访的地方,包括甘肃、云南、黑龙江的哈尔滨,以及西藏。

布兰斯塔德指出,他将返回家乡爱阿华州(Iowa),但永远不会忘记中国人民,两人最后还用中文说:“谢谢,后会有期。”

布兰斯塔德于9月14日传出离任消息,他在接受凤凰卫视专访时表示,他返美后将以志工身分,支持川普竞选连任。(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