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总统拜登访韩 双方发表联合声明 王毅与三国外长通话

0
844
美国总统拜登20日下午抵达南韩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

【2022年05月22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美国总统拜登20日下午抵达南韩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展开期上任后首次亚洲之行。拜登与韩国总统进行了会谈,在会后双方发表了联合声明。

21日下午,美国总统拜登与韩国总统尹锡悦在首尔举行会谈 ,两人肯定美韩将建立超越朝鲜半岛范畴的「全球全面战略同盟」,重申维持台湾海峡和平稳定,对印太区域安全繁荣至关重要。

根据白宫官网发布的声明内容,双方元首重申他们对《美韩共同防御条约》规定的联合防御态势相互承诺。拜登总统申明将利用美国的全方位防御能力,包括核、常规和导弹防御能力,在必要时及时协调地部署美国战略军事资产,扩大对韩国的承诺。

两位领导人同意启动讨论,扩大在朝鲜半岛及其周边地区的联合军事演习和训练范围及规模,以应对朝鲜构成的不断变化的威胁。两位总统重申他们的共同目标是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双方同意为了这一目标进一步加强紧密协调。

两国总统认识到维持一个繁荣和平、自由开放的印度洋-太平洋的重要性,并同意加强在整个地区的相互合作。

同时美韩领导人再次强调维护台湾海峡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这是印度-太平洋地区安全与繁荣的一个重要因素。两位领导人分享了双方对印太地区人权状况的共同关注,承诺在全球范围内促进人权和法治。

就在拜登抵达韩国的当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就接连与乌拉圭、厄瓜多、尼加拉瓜等三国外长达通电话,就发展中拉关系阐述中方的立场和观点。而拉丁美洲向来被视为美国的后院。

22日,拜登将访问日本,并将在周一与首相岸田文雄会面。 《日经》说,拜登-岸田峰会预计将集中讨论如何应对中共日益增长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