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总统大选何时才会开票完毕? 5大激战州一次看清楚

0
881
2020美国总统大选(图:明德网合成)

【2020年11月07日讯】2020美国总统大选,由于有5个州陷入激战尚未开票完毕,没有人能够确定现任总统川普与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到底谁才能够胜出,对此,外媒整理了这5州的开票日程,让引颈期盼的各界了解大约何时才会有结果出炉。

宾州(20张选举人票)

据《路透》报导,占有20张选举人票的宾夕法尼州,目前开票进度约达96%,拜登赢过川普2万多票,取得0.4%的领先优势,不过按照宾州的法律,假如总统选票两者之间差距小于或等于0.5%,将自动启动重新计票。

宾州最大城市费城尚待计算的选票当中,大多数属于临时选票(须查明投票者是合格选民后才能算数)和军事选票,可能还需要几天才能计算完成。另外,当地时间7日是宾州接受选举日当天或之前邮寄选票的最后1天,稍早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更裁定,宾州在选举日之后收到的选票须分隔出来。

乔治亚州(16张选举人票)

具有16张选举人票的乔治亚州,目前已开票数达99%,拜登以4000余票的差距领先,非常有可能会自动启动重新计票程序,但必须要等到乔治亚州的开票结果通过确认之后才能进行,预计是在11月20日前后。

同时,乔治亚州还有9000多张军事和海外选票仍未计算,只要这些选票在选举日3日或更早之前寄出,并于当地时间7日抵达收件处即可被算在内。

亚利桑那州(11张选举人票)

11张选举人票的亚利桑那州,美媒在判定拜登胜出上有所分歧,部分媒体指已开票数约为94%,拜登领先川普3.6万余票,不过该州还剩下25万至27万选票未计算,尚不清楚确切何时会开票完毕,但当地时间6日晚间将会有1次更新。

内华达州(6张选举人票)

6张选举人票的内华达州,目前约计算了93%的选票,拜登多出川普2.2万多票,预计8日之前将会算完大部分的邮寄选票。

北卡罗莱纳州(15张选举人票)

15张选举人票的北卡罗莱纳州,开票已达98%的程度,川普赢过拜登7.6万票,但要到下个星期才能知道完整的开票结果,因为北卡州在12日之前,都能接受盖有3日或之前日期邮戳的邮寄选票。(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