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总统候选人拜登活动致词引用《毛语录》!美国网友骂翻

0
967
美国总统参选人拜登(Joe Biden)

【2020年07月15日讯】美国总统参选人拜登(Joe Biden)日前在一场活动期间,于致词时引用了前中国领导人毛泽东说过的话「妇女能顶半边天(women hold up half the sky)」。拜登也因此遭美国网友狂酸「中国乔」、「跟习近平有一样的崇拜对象」。

根据美国《Fox News》 报导,拜登本周一在一场捐募活动中,谈到疫情导致金融震荡冲击女性主导的产业,以及性别收入不平等议题,他指出,必须落实女性经济救济,随后更脱口表示「妇女能顶半边天」。

报导指出,该句「妇女能顶半边天」并不是谚语,而是大约70年前,毛泽东在统治之初宣布性别平等时所喊出的话。

对此,美国网友纷纷在推特开炮「中国乔」、「也许拜登跟习近平一样把毛泽东当成偶像」、「为什么要引用毛泽东说过的话?」、「拜登跟这句话一样老」、 「拜登根本是共产党员」、「不需要引用犯罪者的话来证明自己是对的」。(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