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将领被爆私通北京 川普吁逮捕法办:这是叛国罪!

0
693
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密利(Mark Milley)(网络图片)

【2021年9月15日讯】《华盛顿邮报》爆料,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密利(Mark Milley),在前总统川普连任失利后,私下主动两次致电中共军方将领,保证美国不会攻击中国。美国共和党籍参议员鲁比欧(Marco Rubio)警告,密利的行径已令「美国的国家安全和领导世界的能力处于危险之中,要求拜登总统立即将他解职;川普受访时回应,密利犯下叛国罪,应予以逮捕法办!

鲁比欧是参院情报委员会中排名第一的共和党参议员,能接触顶级机密情报。他14日致函拜登,信中强调,密利不仅无视国家安全,「更令人震惊的是,报导显示密利将军干涉了文职总司令可以下令进行核打击的程序。」

鲁比欧强调,密利这些行为表明,他明显缺乏健全的判断力,他敦促拜登立即将他解职解僱他。

他说:「我不必告诉你,高阶军官泄露美国军事行动机密情报所带来的危险,但我要强调的是,这种颠覆行为,破坏了总统在与外国交往中谈判和运筹这个国家的国家权力工具的能力。」

由揭发水门案的传奇记者伍德华(Bob Woodward)与前《华盛顿邮报》记者柯斯塔(Robert Costa)撰写的新书揭露,密利担心川普失去理智,做出一连串预防开战的措施,包括两次致电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李作成,保证美国不会攻击中国。

据指出,密利当时还召集参谋首长联席会议军官开会,他表示,如果川普下令攻击,他首先应该被第一个告知,还要求所有与会军官逐个表态「发誓」。

鲁比欧在信中写道:「这是一个危险的先例,未来可能会被米利将军或其他人使用。这有可能破坏美国文官控制军队的既定原则。」

川普14日接受保守派电视台《新闻极限》(Newsmax)电话採访时回应对米利的爆料说:「如果这确实是真的,真是很难让人相信,他给中国打电话,做这些事情,并愿意向他们提供攻击情报信息,或在攻击之前(就提供情报),这是叛国罪。」

川普办公室随后发表书面声明,痛批密利是个「蠢蛋」(dumbass),并强调川普认为,若爆料属实,密利背著总统私通中共,该依叛国罪受审。(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