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语陷入生存危机 数万人反抗 民主中国阵线支持蒙古族裔诉求

0
2582
蒙古学生、家长罢课抗议淡化母语教学

【2020年9月2日讯】8月26日内蒙古教育厅传达了《全区民族语言授课学校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使用国家统编语文教材实施方案》的文件,引起了许多蒙古族学者和学生家长认为新措施令蒙古语言生存陷入危机。内蒙古通辽市、鄂尔多斯市、呼和浩特市等多地的数万学生和家长发起罢课及抗议集会,要求继续用他们的母语教学。

民主中国阵线对蒙古的事件表示关注,支持蒙古族裔维护自己民族语言文字的诉求。

《民主中国阵线关注内蒙古事态》

语言和文字是一个民族的精髓和灵魂,赖以生存延续的载体。“最后一课” 讲述了老师在下课前转身朝着黑板,拿起一支粉笔,使出全身的力量,写下了“法兰西万岁!Longue vie à la France”。

今天内蒙古民众为了抗议习近平取消蒙古文字教学的恶行,从学生、家长、教师到快递小哥,各个阶层都在抗议,这是前所未有的。习近平当局汉化内蒙古的政治作为引发的社会动荡还在持续。历史走到今天,还痴心妄想着如何灭人文化风俗语言文字,愚蠢之极。元蒙定都大都,今天的北京九十七年,满清入主中原二百六十八年,能够奴化汉人,但都没有能够同化汉人。中共国七十一年,习近平开始对内蒙实行明目张胆的同化政策,在岌岌可危的政局下又添新的民族矛盾和政治动荡。 由此可以看到,习近平真是名副其实的带领中共走向崩溃灭亡的「总加速师」。从新疆到西藏,从西藏到香港,从香港再到内蒙,习近平大刀阔斧全面施展他的宏伟抱负,彻底展现了他的男儿神态,步履飞快地奔向煤山歪脖子老树。 中国大陆的各民族本应捐弃前嫌,和平共处,相互尊重。尤其是占主导的汉族应对境内少数族持宽厚心态,切忌大汉沙文主义。习近平八年,中共专制主义战火烧遍世界各地,已经惊醒了世界,遭到了美国为首的西方的围追堵截;在内新疆集中营,香港国安法;在台海军事冒险磨刀霍霍;正在四面楚歌之际。今又冒天下之大不韪,在内蒙启动汉化引发事端。全都是“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上帝使其亡,必先使其狂”,习近平条条皆犯。

民主中国阵线关注内蒙事态,支持内蒙的蒙古族裔维护自己民族语言文字的诉求。勇敢的蒙古族兄弟姐妹们,到大街上去,到广场上去,到官衙府邸去,力抗中共军警的弹压,为自己的尊严和存亡绝续反抗习近平恶政。 悲愤之火可以燎原,燎原之势磅礴于全中国。一次浴火重生可以催生出一个砸碎最后专制锁链而获得彻底解救的新中原。

2020年9月2日

民主中国阵线

——————————————————————————————————————————————

「民主中国阵线」是成立于1989年9月的海外中国民主运动组织,是1989年民主运动和「六四」事件以来坚持至今的民运组织中,组织队伍最为完整的一个,会员遍及世界各地。现任主席是居住在澳大利亚的秦晋,历任民阵主席依次还有严家其、万润南、杜智富、齐墨、费良勇、和盛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