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加拿大两豪宅价值多少?其丈夫刘晓棕曾抵作保释金

0
2198

【2021年9月29日】(明德综合)中国电讯巨头华为财务长孟晚舟与美国检方达成暂缓起诉协议,24日结束超过1000天的软禁返回中国大陆。26日,有网友曝光了孟晚舟在加拿大2栋豪宅的价格评估信息,分别为$1365.4万加元和 $455.5万加元。有网友说:“1.凶宅,必须得卖;2.已经被14亿韭菜曝光,得换个房子避避风头…..”。

据《加拿大港湾》报道,孟晚舟遭关押居留期间,希望在等待引渡听证期间交保,其夫刘晓棕也以温哥华的豪宅作为保释金,意外让两栋豪宅曝光。

孟晚舟与丈夫在温哥华拥有两栋豪宅,分别坐落在高级社区Dunbar附近的第28大道及Shaughnessy社区的马修斯大道(Matthews Avenue)上,两栋房都登记在刘晓棕名下。Dunbar豪宅庭院打理得非常整洁,不过房子窗户上的百叶窗及窗帘都紧闭,看不到屋内摆设及状况,住宅前门还装设有摄影机监控。另一边的Shaughnessy豪宅似乎在进行大规模整修。

孟晚舟出席保释听证会上,曾与律师强调与温哥华的关系长达15年,她曾经移民加拿大,不过据说2009年拒绝了加国永久居留权。她与家人尔后仍会回到温哥华长住,与前夫所生的二儿子曾在温哥华就读小学三年,与刘晓棕所生的女儿也曾入读温哥华幼儿园。直到现在,温哥华的两栋豪宅仍是孟晚舟孩子们的避暑胜地,“孩子们夏天总会回来住几个星期、甚至几个月。”据加拿大Global News 早前报道,孟晚舟曾告诉检方,获释后她与家人打算入住在Dunbar的房子。

2018年12月1日孟晚舟被捕后,中共外交部在12月7日回应:根据《中国国籍法》,孟晚舟是中国公民;香港特首林郑月娥2018年12月11日回应称:入境处已覆检孟晚舟的个案,确认孟晚舟任何时候都只持有一本有效的香港护照。
而加拿大检方指控:孟晚舟具有加拿大永久居留权,非永久居留证(枫叶卡)。也就是说,孟晚舟是中国香港居民,同时拥有加拿大永久居留权。

回望一下孟晚舟引渡案与两名加拿大麦克案时间线:

2018年12月1日,加拿大警方应美国检方要求,在温哥华机场逮捕了华为财务总监孟晚舟美国检方指控
孟晚舟金融欺诈电汇欺诈,违反美国对伊朗制裁法律,并误导了香港汇丰银行;

2018年12月10日,两名加拿大人康明凯(Michael Kovrig )和麦克·斯帕佛(Michael Spavor)分
别在北京和丹东被捕;

2020年5月,孟晚舟输掉了双重犯罪裁定, 根据加美引渡协议,只有在两个国家都属于犯罪行为,才
符合引渡条件;

2021年3月,中国法院分别在丹东和北京闭门审理了康明凯与麦克·斯帕佛案;

2021年8月,中国丹东一法院判处麦克·斯帕佛11年徒刑。宣判当日,有来自近25个国家的五十名高级外
交人员前往加拿大驻华大使馆,表达团结与支持;

2021年9月24日,美国检方与孟晚舟达成暂缓引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