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引渡案10月21日公布裁决日期 华春莹要加拿大“纠错”

0
779
华为财务长孟晚舟(视频截图)

【2021年8月19日】(明德综合)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公司的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引渡案星期三(8月18日)在加拿大审讯结束,加拿大法院将在10月21日公布裁决日期,辩方可以对裁决提出上诉,这意味着此案可能会持续更长的时间才有结果。

孟晚舟2018年12月在温哥华国际机场转机时被加拿大根据美国发出的逮捕令逮捕,被控涉嫌欺诈,在和伊朗的商业交易上误导汇丰银行(HSBC)等。

据美国之音报道,孟晚舟声称自己是无辜的,并正在与引渡作斗争。她被限制在温哥华,全天候受到由她支付费用的私人保安的监控。这是她的保释协议的一部分。

加拿大的政府检察官罗伯特·弗雷特(Robert Frater)在法庭上说,辩方“在事实和法律上都失败了。你应该毫不费力地找到足以构成……欺诈案件的不诚实行为……。”
“在这个国家,没有人比孟女士接受了更公平的引渡听证会,”他补充说。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则要加拿大“纠正错误”,她指,加方在事件上扮演了美方的帮凶,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孟晚舟没有违反任何加拿大法律,却被加方无理拘押快要达到1000日。

华春莹称《环球时报》向加拿大驻华使馆大使发出公开信和网路连署,在不到24小时已经有超过350万人连署,希望加方能够听到,立即纠正错误,释放孟晚舟。

在孟晚舟被逮捕后不久,中共当局逮捕了前加拿大外交官康明凯和商人斯帕弗,被指“人质外交”。前不久,中共将斯帕弗判处了11年徒刑并维持了对另一位加拿大公民谢伦伯格(Robert Schellenberg)的死刑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