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公主”孟晚舟引渡美国 的最终审判日期出炉!

0
1610

【2021年05月13日讯】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引渡案将于8月3日重新开庭。这将是引渡案最终听证会,预计为期三周。在此之前,孟晚舟律师团队将于6月提交新的证据。

据加拿大《环球新闻》(Global News)报导,该国卑诗省最高法院将在6月29日和30日举行听证会,决定是否接受孟晚舟律师团队的新证据。

法院还确认,孟晚舟引渡案最后阶段的听证会初步定于8月3日开始进行;不过,如果法庭决定接受新证据,开庭日期将会延后1周。

最后阶段听证会的议题将涵盖逮捕孟晚舟的过程是否属于滥用程序,及有关机构是否对滥用程序做出补救措施。

同时,法院还将就是否将孟晚舟引渡至美国下达最终判决。

孟晚舟上月要求推迟诉讼程序,以便让律师团审视可能有助于自己的新文件。提出这项要求之前,华为与汇丰在香港法院达成和解,允许公布公司记录。

孟晚舟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女儿。美方指控她银行欺诈行为,并通过华为以前的一家子公司从事隐蔽的商业活动,从而违反了美国对伊朗实施的制裁禁令。

现年49岁的孟晚舟被美国指控,对汇丰投资银行隐瞒了华为同其子公司Skycom(星通)的关系,致使汇丰银行在不知情下,继续向华为提供美元汇兑服务,使汇丰面临遭美国对伊朗制裁法案的民事和刑事罚款的风险。

一旦控罪成立,孟晚舟将有可能在美国渡过30年的牢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