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各地再爆抗议 前执政党干部遭警拘留后死亡

0
738
缅甸前执政党“全国民主联盟”(NLD)的干部昨夜遭警方拘留时死亡(图:推特)

【2021年03月07日讯】缅甸民众今天再度广泛发起行动,反对上月的军事政变,至少6座城市出现抗议。此时并传出一名前执政党“全国民主联盟”(NLD)的干部昨夜遭警方拘留时死亡。

死亡人员名为钦貌拉(Khin Maung Latt),目前还不知道他的死因为何。路透社看过的遗体照片显示他头上缠着一块沾血的布。

前国会议员西图貌(Sithu Maung)透过脸书(Facebook)贴文表示,钦貌拉曾任他竞选总干事,昨天晚间在仰光(Yangon)的班贝坦区(Pabedan)被捕。

警方拒绝评论。

前政治犯协会(Former Political Prisoners Society)成员敦齐(Tun Kyi)则告诉法新社,58岁的钦貌拉是一名社区领袖,昨晚遭警方殴打后带走,看来他经历了一场残酷讯问。

敦齐表示:“遗体已从明格拉东(Mingaladon)军医院运走,准备送往亚威(Yay Way)墓园。”

西图貌的脸书贴文还提到,维安部队昨晚也在搜索全国民主联盟新闻人员貌貌(Maung Maung)的下落,但找不到他。

西图貌表示:“貌貌的兄弟遭军警殴打,还被倒吊起来折磨,因为军警没有人可抓。”

另一方面,安全部队今天又在缅甸各地镇压多场抗议活动。

有影片显示,警方在仰光和北部掸邦(Shan State )的腊戍镇(Lashio),朝抗议者施放催泪瓦斯和闪光弹。

一名目击者说,警方在万塔之城蒲甘镇(Bagan)开枪驱离抗议者;多名居民也在社群媒体贴文说警方使用实弹。

目前尚无任何伤亡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