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将陷入内战?反政变至少510死 示威者发起“垃圾罢工”(视频)

0
832
缅甸将陷入内战?反政变至少510死 示威者发起“垃圾罢工”

【2021年03月30日讯】缅甸军事政变距今已近2月,混乱情势仍未见好转,据当地人权组织统计,截至昨天,至少510名平民死在军队枪下,当地民众为死者举行烛光守夜活动后,今天发起新一波抗争运动,号召在主要路口丢弃垃圾,进行“垃圾罢工”。

综合外媒报导,在经历周六114人丧命、政变后最血腥的一天后,缅甸民众仍无惧军警日渐激烈的镇压手段,持续上街示威。据人权组织“缅甸援助政治犯协会”(AAPP)统计,昨日又有14人死亡,其中,仰光南达贡区(South Dagon)至少8人死亡。而周六大屠杀的死亡人数也上修到141人。

目击者说,军队周一以重型机枪扫射,清除示威者用沙包堆建的路障。南达贡一名居民今(30)日表示,昨天一整夜听到更多枪声,伤亡人数可能再增。缅甸国营电视台则称,军方用“镇暴武器”驱离破坏人行道“暴力恐怖份子”,过程中仅一人受伤。

另外,缅甸当局昨日在仰光部分区域广播,呼吁居民正确丢弃垃圾。对此,抗争者进行公民不服从运动,今日号召民众在重要十字路口丢弃垃圾,社群媒体上有贴文称,“这是针对军政府的垃圾罢工”。

主要抗争团体之一“民族大罢工委员会”(General Strike Committee of Nationalities)周一发公开信,呼吁少数民族武装团体协助对抗军方的“不公平镇压”。该呼吁可能受到许多关注,有3个团体今日共同发表公开信,要求军方停止杀害和平示威者,解决政治争端。

这3个团体分别缅甸民族民主同盟军(Myanmar National Democratic Alliance Army)、若开军(Arakan Army)和德昂民族解放军(Ta’ang National Liberation Army)。他们警告,如果军方“继续杀害人民,我们会与示威者合作反击。”

国际人权联盟(FIDH)表示,如果这些武装团体对军政府开战,缅甸可能陷入内战。(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