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警察拒绝镇压令 3人逃往印度避难

0
738
缅甸群众仍连续4天走上街头示威(网络图片)

【2021年03月04日讯】缅甸军方开枪血腥镇压和平抗议的民众,已导致逾50名抗争者死亡。印度官员今天(3月4日)透露,有3名缅甸警察因拒绝执行镇压命令,逃往印度寻求庇护。

据路透社3月4日报导,一位印度官员当天表示,有3名缅甸警察跨过边界,进入印度东北部的米佐拉姆邦(Mizoram),希望获得印度政府庇护。印度政府正在评估他们的健康状况并作出安排。

这名印度官员透露,这3名缅甸警察称,他们无法接受缅甸军方的镇压指令,决定弃职逃亡,他们在3日下午越界进入印度。印缅两国之间拥有1643公里长的边界。

报导没有说明缅甸军方下达了什么命令。但在3月3日当天,缅甸军方镇压升级,向抗议民众开火,血腥镇压。

联合国缅甸事务特使柏其纳(Christine Schraner Burgener)谴责说,这是缅甸军方政变以来最血腥的一天。

她对媒体表示,当天至少有38人死亡,自政变以来,抗议者死亡人数已超过50人,还有更多人受伤。

缅甸军方于2月1日发动政变,强行接管政权,引发缅甸各地民众大规模抗议。近日,缅甸军方镇压行动升级,对抗议民众开枪,实弹镇压。

3月3日,网上传出的视频和照片显示,有缅甸士兵手持冲锋枪在镇压现场。但缅甸民众无惧军方武力镇压,仍继续走上街头抗议。(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