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军方狂轰钦邦反抗城镇 居民:活在恶梦中

0
1062
缅甸军方今(15)日猛烈炮击西北方钦邦(Chin)敏达镇(Mindat)的平民武装份子;当地居民形容情况如同“生活在恶梦当中”(图:推特)

【2021年05月15日讯】缅甸军事政变仍未平息,局势动荡不安。缅甸军方今(15)日猛烈炮击西北方钦邦(Chin)敏达镇(Mindat)的平民武装份子;当地居民形容情况如同“生活在恶梦当中”。

综合外媒报导,缅甸军政府5月13日炮击敏达镇,之后宣布戒严,猛攻“恐怖份子”。根据戒严令,居民只要犯下叛国、妨碍军事人员或拥有武器等23项罪行的其中之一,就须接受军事法院审判,最重可能被处以死刑。

《路透》引述缅甸新闻杂志《伊洛瓦底》(The Irrawaddy)报导,军政府今天又开始炮轰敏达镇,数间房屋被摧毁。

一名32岁居民告诉《路透》,敏达镇根本已经成为战场,他们正生活在恶梦之中。军方使用大炮及迫击炮对抗当地居民,他们根本无从反抗,他甚至说,他们可能会被杀死,虽然正尽力保护自己,但可能无法持续太久。

当地目击者指称,目前敏达镇已有3名平民及5名军方人员死亡,但具体伤亡人数尚不清楚。

“援助政治犯组织”(AAPP)统计,至少已有788平民遭缅甸军方杀害。(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