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军政府“装皮皮” 欧盟祭第3波制裁

0
839
欧盟外长波瑞尔(Josep Borrell)

【2021年06月03日讯】欧盟外长波瑞尔(Josep Borrell)说,将对缅甸军政府实施第3波经济制裁,几天内就会获得批准。

《路透》报导,波瑞尔3日赴印尼雅加达与东南亚国协(ASEAN)的大使们会面,他结束会议后受访表示,将对缅甸军政府实施第3波经济制裁,主要对象是军政府人员及军方掌控的企业实体。

欧盟4月制裁缅甸军方持有的「缅甸经济控股公司」(Myanma Economic Holdings PLC,MEHL)及「缅甸经济公司」(Myanmar Economic Corporation, MEC),手段包括禁止欧盟的企业与其有业务往来。

缅甸政变以来,欧盟已冻结了缅甸军政府21位军人及文职人员的资产,或是对其实施旅游禁令。不过,缅甸军政府仍不为所动。

外媒报导,本周将会有2名东南亚国协高级官员访问缅甸,预计与军政府会面。这是缅甸政变爆发以来,东协代表首次到访。波瑞尔也肯定东南亚国协,在可行范围内已经做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