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恐陷内战?昂山素季支持者所组影子政府宣布建军

0
1146
原政府支持者在上月16日宣布成立影子政府「全国团结政府」,今该组织再宣布组建人民国防军,企图与军政府抗衡。(图:推特)

【2021年05月05日讯】缅甸今年2月爆发军事政变,反军政府的民主示威至今持续不断,原政府支持者在上月16日宣布成立“全国团结政府”(national unity government),由温敏(Win Myint)担任总统,昂山素季为国家顾问,今(5日)该组织再宣布组建人民国防军,企图与军政府抗衡。

综合外媒报导,反对军政府的“全国团结政府”宣布组建人民国防军,“全国团结政府”总理曼温凯丹(Mahn Win Khaing Than)在一项声明中说,建军是2020年大选中人民所赋予的权力,根据国防政策组建人民国防军,这支军队也将成为未来缅甸联邦军的前身。

遭罢黜的昂山素季政府官员和少数民族领袖在上月16日组成影子政府“全国团结政府”,20日遭军政府宣布为非法组织,并对民族团结政府主要成员进行通缉。 (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