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人大逃亡!逾1.5万难民逃往印度

0
624
抗议军事政变逃亡到印度的缅甸难民。 (图:美联社)

【2021年05月18日讯】缅甸军事政变后动乱频传,部分区域近日更爆发军方与民众间的严重冲突。印度政府官员今(18)日说,已有超过1万5000名缅甸难民到印度寻求庇护。

《路透》报导,印度东北部的米佐拉姆邦(Mizoram)自2月下旬时开始出现寻求庇护的缅甸难民。米佐拉姆邦规画委员会副主席拉马威(H. Rammawi)说,截至4月,已有1800名缅甸难民越过印缅边界寻求庇护,但最近避难人数突然飙升,已有超过1万5400人。

拉马威说,当地居民及非政府组织正在照顾缅甸难民,而邦政府也已向中央政府寻求帮助。他说,因为数名缅甸人的武汉肺炎病毒(新型冠状病毒病,中共病毒,COVID-19)筛检呈阳性反应,所以医疗援助非常重要。

最近爆​​发严重冲突的缅甸钦邦(Chin)就在印度米佐拉姆邦的对面不远处,拉玛威认为难民人数还会继续增加。(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