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再爆警方对示威者开枪 传2死40伤 反中情绪高涨(视频)

0
1176
缅甸再爆警方对示威者开枪 传2死40伤 反中情绪高涨(图:推特)

【2021年02月20日讯】缅甸军方本月1日发动政变,逮捕包括昂山素季在内多名高层,民众示威不断。本月9日一场警方镇压行动中,一名头部遭枪击的19岁女子Mya Thwe Thwe Khaing昨天(19日)证实已身亡,再度引爆缅甸民众怒火;且才过不到一天,今天在缅甸第二大城曼德勒(Mandalay)又再传有示威者遭枪击,现场医护指已出现2人死亡,至少40人受伤。

综合外媒报导,Mya Thwe Thwe Khaing本月9日参加示威时遭警方以橡胶子弹击中头部,紧急送医后只能勉强维系生命,当时医生便表明已没有机会康复,昨天证实Mya Thwe Thwe Khaing已离世。目前有人权团体质疑,Mya Thwe Thwe Khaing身上的枪伤与实弹伤痕相符,不是橡胶子弹造成。

此事再掀缅甸群众怒火,多个城市再发起悼念示威。其中第一大城仰光(Yangon)有民众在路边设置临时纪念堂,大批示威者带着鲜花、高举Mya Thwe Thwe Khaing的照片以示悼念,同时要求军政府立即交还权力,释放翁山苏姬等人。另外也有群众聚集在美国驻缅大使馆外,渴求国际关注缅甸。

而曼德勒今天有逾千名示威者聚集位于伊洛瓦底江(Irrawaddy)的“雅丹纳博造船厂”(Yadanarbon Shipyard),数百名员警及军人突袭现场,示威者因反抗警方拘捕,导致警民冲突加剧,最后有警员向示威者开枪,目前传出2死,至少40人受伤。现场有民众在脸书上直播,画面中不时传出枪声;至于当地医疗人员在接收伤员后,因担心缅甸当局有所动作,拒绝向外界透露治疗这些遭枪击民众的地点。

 

另外一直到现在中国都未对缅甸的事表达谴责,外界更盛传是中国在背后支持军政府政变,对此缅甸全国民主联盟前议员桑达敏(Sandar Min)透露,的确可以看到不少示威者出现反中情绪,呼吁中国应该澄清这些质疑,直言中缅关系端看中方如何回应缅甸现况,最好能够帮助缅甸重回民主。(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