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驻英使馆也政变!大使遭锁门外 英国外交大臣怒斥军政府

0
806
支持昂山素季的驻英大使觉扎敏,4月7日遭使馆关在门外不得而入。

【2021年04月08日讯】缅甸军政府发动政变行动已蔓延至海外,缅甸驻英使馆昨日也发生“政变”。驻英副大使奇温(Chit Win)代表军政府接管大使馆,将支持昂山素季的大使觉扎敏(Kyaw Zwar Minn)关在了门外。英国外交大臣今(04月28日)早谴责缅甸军政府的霸凌行径,并为觉扎敏点赞。

缅甸军政府2月初发动军事政变,软禁国家实际领导人昂山素季和总统温敏(Win Myint)。曾呼吁军政府释放昂山素季、总统温敏的缅甸驻英大使觉扎敏,7日惊觉自己遭大使馆锁在门外,不得其门而入,只能待在车中过夜。觉扎敏表示,他的副手奇温接管大使馆的事件形同政变。

据法新社报道,缅甸军政府已发布正式通知,缅甸驻英国大使觉扎敏因为支持昂山素季政府而遭到撤换。

英国消息人士表示,英国政府依照外交政策,必须同意军政府做出跟觉扎敏有关的决定。

旅居伦敦缅甸社群成员敏亨(Min Hein)代表觉扎敏宣读声明,并说他们还在等待来自英国政府的正式回应。

敏亨还说:“我们也获悉奇温的团队威胁大使馆职员,如果那些职员不继续为军政府效力,将会受到严惩。”

报道称,英国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今天稍早在推特(Twitter)发文,先是谴缅甸军政府昨日的“霸凌行径”,又表示赞赏觉扎敏的勇气,并再度呼吁军政府结束政变和骇人听闻的暴力行为,释放被罢黜的民选领袖昂山素季,迅速恢复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