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修正疫情数据后突破18万 人均死亡全球最高

0
788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汇编的数据,调整数据后,秘鲁成为全世界中共病毒人均死亡率最高的国家,每10万人中有超过500人死亡(网络图片)

【2021年06月03日讯)中共病毒(武汉肺炎)大流行之际,秘鲁政府在审查中发现,相关部门低估疫情死亡人数。经过调整后,该国染疫总死亡人数增加两倍,突破18万人。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汇编的数据,调整数据后,秘鲁成为全世界中共病毒人均死亡率最高的国家,每10万人中有超过500人死亡。

在此之前,匈牙利以每10万人中大约300人告不治成为全球人均染疫死亡率最高的国家。

目前,巴西是拉丁美洲冠状病毒(中共病毒)死亡总数最高的国家。但从人均死亡率来看,秘鲁相关数字是巴西的两倍以上。

CNN下属秘鲁电视台周一(5月31日)报导,秘鲁总理维奥莱塔·贝穆德斯(Violeta Bermudez)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政府对疫情数字的审查结果时说,更新数字是由秘鲁和国际专家组成的小组建议的。

贝穆德斯说:“我们有责任公布最新信息,这不仅是我们对透明度承诺的一部分,也是为了履行我们作为一个国家的义务。”

卫生部长奥斯卡·乌加特(Oscar Ugarte)周一表示,秘鲁将努力改进其收集COVID-19(中共病毒引发的疾病)数据的方法,“以便有一个每日数字,更接近反映我国大流行实际情况。”

据路透社报导,在数据进行更新之际,秘鲁疫情在继续恶化,医院人满为患,氧气供不应求。

秘鲁上个月将紧急状态和全国性封锁延长至6月底,以缓解卫生保健部门所面临的巨大压力。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周二在他的拉丁美洲首次出访中表示,拜登政府将向该地区和世界其它地方捐赠八千万剂的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疫苗。

布林肯当天在与哥斯达黎加总统卡洛斯·阿尔瓦拉多(Carlos Alvarado)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将很快宣布如何将这些国内授权的疫苗发送到全球。

“在未来的一到两周内,我们将宣布我们如何分配这些疫苗。”美国国务卿说。(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