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时期 新浪微博封百多帐号 列十一条时政禁言讯息

0
1137

【2021年8月14日】(明德记者张玲综合报导)8月23日,新浪「微博管理员」发布《关于时政有害信息的处理公告》,列出11条相关「时政有害讯息」定义,称对微博内存在的时政有害信息和帐号进行清查处置。

近期,由于疫情再袭、天灾洪患、经济全面下行,台海危机、对塔利班支持以及美中对峙加剧等,令中共内外交困,民间怨声载道,网络上对国内外时政的关注度日益高涨。为操控人们的思想与行为,中共加大了对时政方面的言论管制,控制讯息传播。

综合媒体报道,中国大陆新浪微博23日透过「微博管理员」发布公告称,近一周对发布时政有害讯息的145个头部帐号採取了禁言、关闭帐号等处置措施。并列出11条「时政有害讯息」的定义,包括危害国家统一、主权和领土完整等。

被处置的帐号包括「衣锦夜行的燕公子」「3323004354_230」「斩鞍」「茨威格的时代1903」等145个头部帐号,其中「衣锦夜行的燕公子」粉丝数达520多万。

据公开资料,「衣锦夜行的燕公子」帐号的管理者是中国娱乐圈资深经理人、北京福星传媒副总裁龚燕。

「斩鞍」账号8月13日转发《半月谈》就张哲瀚到日本神社一事的评论,并回复称,“所以靖国神社连参观都不能去了?莫名其妙”。账号被封。

被封的「茨威格的时代1903」是敢言的微博,如 6月29日关于“政治正确”发博:很多人不知道什么是政治正确,政治正确不是指言论压人不让人说话,而是指维护少数者的权益天经地义,需要大声说 …

微博列出的11条「时政有害讯息」的定义包括,反对中共「宪法」确定的基本原则;危害国家统一、主权和领土完整;洩露国家秘密、危害国家安全或者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煽动民族仇恨,破坏民族团结;侮辱、诽谤英雄烈士;散佈谣言,破坏社会稳定;突破社会道德底线、制度底线的负面信息等。

微博列出的11條「時政有害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