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满意度低 拜登试图向北京求和 错上加错

0
918
美国总统拜登与中共主席习近平

【2021年10月15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美国两家民调机构日前表示,在美国有49%民众对总统拜登的表现不认同,其他民调发现拜登满意度也已低至43%。有报道称,拜登试图寻求突破美中僵局,以抬高声望。

世界新闻网10月15日发表了一篇社论称,CNN和SSRS研究公司民调,有73%美国民众不满国会表现,有49%民众对拜登总统表现也不认同;其他民调发现拜登满意度已低至43%。

为了太高声望,专家为拜登开出假释700万无证(非法)移民,或敦促国会通过1.2兆基建案和2.5兆改造美国预算案。但拜登似乎更钟情寻求突破美中僵局,以致政府的表现给外界有「屈就」北京观感。

报道称,拜登千方百计想促成与习近平面对面峰会,但经三次外交会谈,上周才敲定年底前以视讯方式举办拜习会。拜登政府表现急于向中国(中共)「求和」,使川普与共和党大表不满,刺激川普想宣布2024年参选总统。

而阿富汗撤军发生爆炸13位美军殉职,疫情回升,政府对补强剂或强制接种、开放学校等政策屡生争议,民主党国会内哄,使拜登束手无策,带给民众他施政和协调能力不过尔尔,满意度自然崩跌。

Fox News报导,联调局调查拜登之子亨特2010年税务问题,发现拜登父子有共同帐户,两人互相支付对方帐单;亨特有无涉不法是他个人问题,拜登总统有无涉及不法行为,FBI怎么查办下去等等,可能发展成拜登的新危机。

内政处遇挫更使他急于寻求和北京突破关系。而中共方面可能洞悉拜登诸多弱点,拿拜登主动与习通话对内宣传,鼓吹美国有求于中方。拜登既有求于中方「拯救」,北京就拉高姿态,待价而沽。

报道中认为,拜登政府想和中共「讲理」,问题在中共自认是社会主义国家,价值观和政策做法和美国南辕北辙,政策不可能随美国曲调改变。何况拜登除了经贸想和中共合作,军事、外交和战略都和中共针锋相对,想找北京开处方药解决美国经贸和产业问题,白宫未免一厢情愿。而且美国两党全方位遏制中共有高度共识,都非拜登所能逆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