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世界敵人! 南韓最大在野黨魁:與中國對抗到底

0
645
南韓最大在野黨魁李俊錫

【2021年7月13日讯】現年36歲的李俊錫(이준석,音譯)6月擊敗其他4名候選人,當選南韓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黨」黨魁,成為南韓史上最年輕黨魁。李俊錫9日接受外媒訪問,他將中國鎮壓香港民主化抗爭視為南韓民主化運動的「光州事件」,並稱南韓應該對抗「民主世界的敵人」。

《彭博》12日刊登專訪李俊錫的報導,李俊錫表示,南韓正處在世代交替的階段,希望利用這次機會讓「國民力量黨」重掌總統職位,以重新審視南韓與國際社會的關係。

李俊錫說,他看到中國政府的殘忍性(cruelty),他了解知道「殘忍」這個詞語氣很重,但學校教育他們,在描述類似1980年代光州民主化運動中的殘忍衝突和示威場面時,應該使用這樣的詞彙。

曾經參與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的李俊錫說,他肯定文在寅政府的表現偏向中國,南韓民眾對此感到不滿意。他指責文在寅政府對香港採取不冷不熱的態度,損害了南韓作為東亞模範民主國家的自豪感。

李俊錫強調,「我們的黨員必須作為民主的守護者,與破壞民主的人對抗,無論他們身在何處,無論是在香港、緬甸,還是北韓。」(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