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代港督彭定康批林郑:港史上十分令人失望的内奸

0
660
香港末代总督彭定康(Chris Patten)(美联社)

【2020年07月10日讯】香港末代总督彭定康(Chris Patten)日前批评特首林郑月娥是香港历史上「一个十分令人失望的内奸」。他指出,中共实施「港版国安法」是在摧毁香港,目的是威吓港人,试图阻止民主派在9月份的立法会选举中再度大胜。

彭定康近日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专访中,批评林郑月娥是香港历史上「一个十分令人失望的内奸式人物」(a lamentable quisling figure)。

林郑月娥近日表示,实施「港版国安法」是为了平息自去年开始的反送中运动。彭定康认为,如果港府按照民众呼吁的,建立公开调查委员会对抗议暴发的原因及(政府)处理的方式进行调查,早已解决问题。但林郑月娥对此置若罔闻,导致香港抗争不断。

彭定康表示,林郑月娥和香港很多支持国安法的人一样,家人都拥有外国护照。这些人镇压香港的自由,他们知道事态恶化时,他们有外国护照可以远走高飞,但大部分港人却不具备此条件。

他还指出,中共实施「港版国安法」是在摧毁香港,香港社会长期以来依赖法治、言论自由以及资本移动自由,但其中有两点都已被中共破坏。

彭定康引述美国汉学家林培瑞的说法,指中共是以恐惧治国,而不是以法治治国。香港法治和司法独立等价值被中共全面破坏。

他还表示,北京通过国安法实际是为了威吓香港人,试图阻止民主派在9月份的立法会选举中再度大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