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里森 VS 艾博年 鹿死谁手? 秦晋:漫谈2022年澳洲联邦大选

0
1010
秦晋

作者秦晋,全球民主中国阵线主席,悉尼大学社会学博士,《独家报道》专栏作者

——————————————————————————————————————
5月11日晚上是澳洲联邦大选投票前最后一场辩论,全澳洲多个边缘选区一百五十名尚未决定投票意向的选民通过视频全程参加了这场辩论。根据主持这场辩论的7号新闻台统计得出结论,宣佈工党领袖艾博年(Anthony Albanese)胜出了现任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百分之五十表示支持艾博年,百分之三十四表示支持莫里森,还剩下百分之十六仍然不能决定,还要等等再做最后投票决定。7号台记者根据民意测验得出工党正走在赢得大选的轨道上,将在下院总共一百五十一个席位中获得八十席,从容组阁绝对多数席位的政府,已经主政九年的联盟党将只获得六十三个席位而下野,绿党继续保持一个席位,还将有七个席位被独立议员夺得。根据这个民意测验指出,莫里森在剩下不到十天裡任务艰巨,必须扭转乾坤赢得大选才可继续执政。

但是民意测验是否正确,很是值得怀疑。美国2016年总统大选,民调显示民主党候选人希拉蕊获得百分之九十二的支持率,共和党候选人川普只有百分之八的支持率。用“美中关係全国委员会”主席对笔者的话来说,共和党提名川普作为总统候选人是送给民主党和希拉蕊最好的一份大礼。但是最终总统大选结果却是川普大胜,狠狠打了美国主流媒体、金融资本、高科技集团和准备开创女性入主白宫历史记录的希拉蕊一个冷不防。这个结果提醒了败落一方,从那一天起就开始佈局,四年后卷土重来,确保了不由投票人决定选举结果,只由那些数票人和他们所掌握的机器来决定选举结果,拜登不无自豪地向全世界宣告了他们已经拥有的一个最完美的竞选舞弊机制,而且还展示了最终取胜的“拜登曲线”。

当然澳洲的选举制度还是健康的,不似美国那样的堕落,但是选前的民调发生错误还是存在的。上一次2019年的澳洲联邦大选民调是工党一路高歌猛进,将稳稳赢得大选。联盟党政府挟总理大位争夺裂痕尚未痊癒的颓势,看似下台毫无悬念。开票结果居然莫里森咸鱼翻身,推翻了民调对政府的唱衰,还多获了一个席位。这个令人瞠目结舌的结果给一位来自香港青年才俊兜头浇了一盆冷水,他交好前总理陆克文,准备在大选后大展身手共筑北京和澳洲的新的桥梁,挣他个盆满钵满的宏伟计划也就此落空。

本次大选最正确的结果只有5月21日晚上6点澳洲大选投票截止以后,根据精确点票才能见分晓鹿死谁手。

大选前最后衝刺,总理莫里森与反对党领袖艾博年的辩论。

【阅读全文】请点击链接《独家报道》https://www.scooptw.com/thinktank/mountain/79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