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汽车爆炸起火 普京亲密盟友爱女被炸死

0
819
俄国总统普京亲密盟友杜金的女儿达利亚昨(20日)晚在开车回家的路上,于莫斯科附近,疑似座车被装置炸弹被引爆,当场被炸死(视频截图)

【2022年08月21日讯】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俄国总统普京亲密盟友杜金的女儿达利亚昨(20日)晚在开车回家的路上,于莫斯科附近,疑似座车被装置炸弹被引爆,当场被炸死。调查人员已将此事件当作谋杀案展开调查。

达利亚(Darya Dugina)的父亲杜金(Alexander Dugin)与普京(Vladimir Putin)关系十分密切,被称为“普京大脑”(Putin’s brain)。

杜金父女原本在参加活动后,回程打算一起乘坐事故现场那辆车,但杜金在最后一刻决定和女儿各自离开。

塔斯社述认识达利亚的男子克拉斯诺夫(Andrei Krasnov)所说,这辆车是她父亲的,杜金可能才是预定的目标。

执法单位向塔斯社(Tass)证实,有一辆运动休旅车(SUV)在莫斯科附近的村落发生爆炸,一名女性驾驶因此丧命,但未提供更多的细节。

Telegram上未经证实的影片似乎可见,当救难人员抵达事故现场时,杜金双手抱头,惊讶地看着事故现场烧到只剩残骸的车辆。

30岁的达利亚是著名记者,曾公开支持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今年稍早,她被英、美两国的有关当局制裁,他们指控她在网路上散布与俄罗斯侵略乌克兰相关的“假消息”。

美国财政部于3月间发布的一份声明中,将担任“联合全球国际”(United World International)总编辑的达利亚列入美国制裁名单,该网站曾表示,乌克兰若获准加入北约(NATO)军事联盟,将会“灭亡”。

杜金是俄罗斯著名的极端民族主义论者,他并未在俄罗斯政府中任职,但他和普京关系密切,因此被人称作“普京身边的妖僧拉斯普京(Rasputin,沙皇尼古拉二世身边的神棍)。”

杜金因涉嫌参与俄罗斯并吞克里米亚(Crimea),于2015年遭到美国制裁。

多年来,杜金一直呼吁俄罗斯在全球舞台上,更积极地表达自己的立场,他也支持俄罗斯在乌克兰的“特殊军事行动”。

▼俄罗斯调查人员在达利亚出事现场收集碎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