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国为什么四处树敌?」帖子火爆网络

0
1210
「某国为什么四处树敌?」帖子火爆网络 (示意图)

【2020年07月09日讯】中国某网络平台上一篇贴文近日火了。该贴文分析了「某大国」四面楚歌的原因,列举了其近年来种种倒行逆施、不知进退的策略。网友们也纷纷痛斥「某大国」:「野心大」、「实力小」、「不知天高地厚」、「搬石砸脚」……

这篇贴文的题目是「为什么某些国家四处树敌?是什么心态?」文章作者分析了「某大国」(标明是美国,实为中共)「四面楚歌的原因」:

一,过高地估计了自己的撑控能力。听信吹鼓手的吹嘘,自己都信了,失去了判断能力(本来就是个草包)。

二,误判了对方。以为像欺瞒百姓那样使点小动作,就能搞定外国政府,忘记了人家是民选,尊重民意不能胡来,而且信息透明,判断能力高出一筹。

三,以为被动受挤压是因为不够强硬。放出一群猪队友,怼天怼地怼宇宙。结果猪队友个个成了高级黑。

四,以为唱唱高调,讲几句空话,全世界都会感动得痛哭流涕。可惜,人家只看你干什么,没人在乎你说什么。

对此大陆网友们也「心领神会」,以美帝为题痛斥中共:「野心大」、「实力小」、「不知天高地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网络截图)

中共四面树敌 唤醒了西方

近几年,中共在军事、经济、外交等方面采取了咄咄逼人的态势,在中共病毒疫情肆虐期间,中共仍然采取战狼外交,到处惹事,四面树敌。结果现在招来了整个世界的联合围堵。

美国已将中共列为头号敌人,并从经济、政治、军事、科技、间谍、金融、人权、宗教、意识形态等领域,发起对中共的全面围剿。

6月8日,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北约总部说,希望北约30个国家与澳大利亚、日本、新西兰、韩国等亚太国家携手合作,共同对抗中共。

美、英、德等8国加上欧洲议会议员,6月成立了一个「跨国议会对华政策联盟」。现在已扩展到13国,100多名议员参加。联盟强调自己反共不反华,中共不等于中华。

美国之音引述分析人士称,联盟成员「是整个西方社会内部保守派、鹰派的代表」。

联盟议会成员们说,「中共统治下的中国,为全球带来挑战,一个将会定义整个世纪的挑战,这个挑战将会影响我们所有的人以及跨代政权政府,不同党派无一幸免」。

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中国问题专家说,宣扬「中国(中共)体制的优越性」,打造「全球公共健康紧急状态引领着的形象」,几乎成了中共的外交优先。

与此同时,中共趁着世界各国应对疫情、自顾不暇之际,大胆推进它一直面临国际阻力的问题。在香港、台湾、南中国海等问题上,中共「最近都迈出了更大的步伐」。

中共的行为,令各国警觉和反感。白宫前国安顾问麦克马斯特(H.R. McMaster)表示,世界各国与中共「分手」并非大家所愿,但与中共保持接触「实在不容易」。

前美国国防部中国事务主任约瑟夫·博斯科(Joseph Bosco)说:西方早就该对中共采取措施了。中共的「韬光养晦」政策是「非常险恶的政策」。它的意思就是隐藏实力,等待时机,非常令人恐惧。

博斯科表示,习近平现在不再「韬光养晦」,正向世界积极「挑战」。 「西方现在是被真正的中共威胁唤醒了。习近平在尽最大的努力唤醒我们,我们应该继续观察他」。(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