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6月将举行大选 半年来至少64名政治人物遭谋杀

0
1516
墨西哥

【2021年03月05日讯】墨西哥毒枭横行,政治人物随时都有可能遇害,墨西哥政府在当地时间4日公布,过去6个月来,墨西哥全国至少有64名政治人物遭谋杀,这通常会引发一波出于政治动机的暴力事件。

综合外媒报导,墨西哥安全部长罗德里格斯(Rosa IcelaRodriguez)透露,2020年9月到今年2月期间,纪录上有73起政治暴力事件,其中包括64起谋杀案。由于6月6日墨西哥将举行全国与地方大选,罗德里格斯也忧心,「组织性和白领犯罪分子会采取各种行动,借共谋或暴力施压来影响这些选举」,因此他们会加强维护候选人的人身安全。

墨西哥哈利斯科州46岁前州长桑多瓦尔(Aristóteles Sandoval),去年12月在保镳护卫之下前往巴亚尔塔港一处餐厅吃饭,却于当地时间18日凌晨1时40分许在厕所内被暗杀身亡。

当时分析人士认为,这起命案可能加剧6月6日选举的紧张局势,使得哈利斯科州政治人物陷入不安。

(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