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公司字节跳动懵了!川普命令其从美国TikTok撤资

0
819
中国公司字节跳动(网络图片)

【2020年08月15日】(明德网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美国时间星期五(8月14日)命令中国公司字节跳动在90天内,从在美国运营的视频共享应用程序TikTok撤资。

据美国之音报道,川普在命令中说:“有可靠的证据使我相信,字节跳动可能存在损害美国国家安全的威胁。”

这个命令增加了字节跳动从TikTok剥离的压力,并合法支持川普政府对这个中国社交媒体应用程序的封杀。

字节跳动没有立即回应评论请求。

TikTok因涉及数据收集方面的国家安全问题,受到美国议员的抨击。川普在上周发布了一项行政命令,限 45天之后禁止与字节跳动和腾讯控股有限公司的微信进行美国交易,这加剧了美中之间在全球科技行业未来领域的对抗。

特朗普总统8月14日下令,中国的字节跳动从在美运营的TikTok撤资。(照片来自白宫网页)
(照片来自白宫网页)

川普政府对TikTok和微信的行政命令,可能会给美国公司带来的潜在负面影响,包括苹果在内的一批主要美国公司本周表示了担忧。但川普对此没有感到忧虑,他对记者说:“我的行动都是为了我们的国家安全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