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亚北部又爆恐怖攻击 伊斯兰国攻进小镇挟持数百人

0
845
奈及利亚北部又爆恐怖攻击 伊斯兰国攻进小镇挟持数百人(图:推特)

【2020年08月19日讯】奈及利亚东北部又发生恐怖攻击事件,当地民兵组织表示,有大批伊斯兰国西非省(ISWAP,原称Boko Haram博科圣地)的武装份子分乘22辆卡车,在当地时间昨天(18日)晚上攻进查德湖地区附近的小镇库卡瓦(Kukawa),击退当地防卫部队后占领小镇,目前挟持数百名村民与政府军对峙。

综合外媒报导,当地的民兵组织首长柯洛(Babakura Kolo)表示,恐怖份子与当地守军驳火后占领库卡瓦,将两周前好不容易从待了2年的难民营返回家园的数百名村民当作人质,更强拉当地人成为伊斯兰国武装份子对抗政府军。

奈及利亚东北部的博尔诺州(Borno State)过去数十年来因为博科圣地在当地作乱,导致有200万人被迫流离失所,其中有许多人住在博尔诺州首府迈杜古里(Maiduguri)附近环境恶劣的难民营里,但从2018年起奈国政府便「软硬兼施」地要难民返回家乡。

虽然政府有派驻部队在当地驻守,并让村民在村庄周围挖壕沟抵御攻击,然而伊斯兰国武装份子仍不断尝试发动攻击,造成许多冒险前往村外农地工作的村民不是被杀就是遭绑架;根据《法新社》消息指出,奈国今天(19日)已在迈杜古里部署战斗机待命,但具体的军事行动并没有透露。(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