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亚再传集体绑架 歹徒闯校园掳走140名学生

0
1272
07月05日,持枪歹徒闯进卡杜纳州(Kaduna)的伯特利浸信会中学(Bethel Baptist High School)绑架学生。(图:美国之音)

【2021年07月05日讯】西非国家奈及利亚再传集体绑架学生事件。西北部一间寄宿学校的校方表示,数名持枪歹徒今天凌晨闯入学校,绑走140名学生。

奈及利亚西北部与中部经常发生武装帮派分子洗劫村庄、盗走牲畜和绑架勒赎事件,但今年初以来他们逐渐把目标转向各级学校。

持枪歹徒今天凌晨爬过围篱,闯进卡杜纳州(Kaduna)的伯特利浸信会中学(Bethel Baptist High School),绑走校内165名夜宿学生中的大部分人。

学校教师保罗(Emmanuel Paul)告诉法新社:“绑匪带走140名学生,只有25名学生成功脱逃。我们还不知道学生被带到哪里。”

卡杜纳州警方发言人贾里吉(Mohammed Jalige)证实今晨发生攻击案,但无法提供被绑票的学生人数。

他说:“警方机动小组已在追捕绑匪。我们还在救援中。”

这是卡杜纳州去年12月以来第4宗校园集体绑架事件。

自去年12月起,奈及利亚不同的州陆续发生绑架案,大约1000名学童和学生被掳走。多数肉票已在地方官员和绑匪谈判后获释,但仍有一些人遭到挟持。(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