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骚乱升级 已致72死 LG等韩企遭波及

0
890
南非前总统祖马(Jacob Zuma)(脸书截图)

【2021年07月14日讯】南非前总统被捕引发的暴力活动周二遽然升级。截止目前,这一波骚乱已导致72人死亡,逾1300人被捕。当地韩企如LG也遭池鱼之殃。

南非前总统祖马(Jacob Zuma)被控贪腐案,因其未赴调查委员会作证,被以藐视法庭罪判刑15个月,并于7日夜间入监服刑,引发其支持者不满。

祖马支持者自9日晚开始在祖马家乡所在的夸祖鲁-纳塔尔省(Kwazulu-Natal)展开大规模暴动,自行架设路障封锁交通、四处纵火、掠夺商家、洗劫大型购物中心。

暴行之后又延烧到将近600多公里外的豪登省(Gauteng)。这是该国人口最稠密的两个省份。南非最大的城市约翰内斯堡(Johannesburg)就位于豪登省内。

从民众拍摄的影片中可发现,趁火打劫者比比皆是,购物中心内的货架上几乎空无一物,四面街道满目疮痍。(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