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接种辉瑞风险高?新研究:罹心肌炎机率提高14倍

0
694

【2021年8月11日讯】根据最新研究数据显示,接种辉瑞(Pfizer)疫苗,恐对青少年造成严重风险,儘管远比染疫风险来的低,但相关研究人员仍表示,对于接种疫苗后心肌炎的长期风险目前「仍然未知」。

综合外媒报导,此项发布在「JAMA Cardiology」的研究结果显示,男孩在接种辉瑞疫苗后,罹患罕见心脏併发症「心肌炎」的可能性为14倍。此项研究在今年5月至7月间,针对15名在波士顿儿童医院中,接种疫苗后罹患心肌炎的19岁以下青少年进行研究,发现所有患者在接种后几天内,便出现胸痛等现象,最久持续长达9天,然而,所有患者均无因严重心肌炎需重症监护,也都在5天内出院。

报导指出,在为期2週的研究当中,多数患者皆不再出现心肌炎症状。总结来说,此项研究表明,对于十几岁的男孩来说,接种疫苗后出现的严重副作用,远低于感染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的风险,同时也说明接种疫苗后罹患的心肌炎,不太可会能导致更严重的疾病或死亡。儘管如此,研究人员仍表示,未来还需进行更多大规模的长期研究,为年轻族群提供更多的接种建议。#(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