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24岁男教师打BNT疫苗 「血栓堵塞」小肠溃烂、大量失血亡

0
806
辉瑞与BioNTech合作研发的疫苗

【2021年9月8日讯】南韩1名24岁男性国小老师,7月时到全罗南道顺天市某社区诊所接种第1剂辉瑞(BNT)疫苗,然而,1週后就感到肠胃不适,之后还产生血栓堵塞肝门静脉,儘管接受大手术将已腐烂的小肠切除一半,最终仍因失血过多不幸死亡。

根据韩媒报导,该名男子任教于全罗南道顺天市的某所小学,他除了本身患有雷诺氏综合症(末梢血管痉挛)与木村氏症(耳部周围发炎)外,平时都不菸、不酒,身体相当健康,而为了配合政府的防疫政策,因此赶在开学前接种疫苗。

该名男子于7月28日到某社区诊所接种第1剂辉瑞疫苗,接种完仅一週就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甚至在8月10日还出现严重疼痛,他便前往家附近的综合医院接受治疗,但医生却说,「肝脏太浮肿,这明显是疫苗的副作用」,并建议他转往大医院救治。

于是他到光州市某大学附设医院急诊室,没想到医院却说男子的疼痛与疫苗毫无关联,仅是本身患有的慢性疾病所引起,男子只好拿完医院开的处方籤后就回家休养。

不料,隔天男子忍著剧痛,再度回到当初就诊的综合医院急诊室,该名医师表示,「你怎麽又回来了,这的确是疫苗的副作用,是血小板减少血栓症(TTS)」,便直接帮忙安排男子转诊另家大医院,让男子能获得更完善的治疗。

8月12日男子接受治疗,结果已经出现血栓堵塞住肛门静脉,导致小肠严重坏死,接著进行手术切除约一半以上的小肠。手术结束后,病况一度好转,但男子的肛门3度大失血,由于失血过多,病情再度恶化,最终仍不幸在9月3日过世。(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