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立方舱医院延曝光 张文宏:疫苗不能根除新冠肺炎

0
1235
中国疫情反弹 上海旅行团在新疆被隔离(视频截图)

【2021年07月29日讯】南京市在过去一天,再增加新冠病毒(中共病毒)“德尔塔”变异毒株18例,使得9天确诊病例增至171例,北京新增2例。上海传染病专家张文宏称,目前疫苗不能根除疾病流行。

本周四(29日)上午,南京市召开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发布会。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杨大锁表示,截至目前,171例确诊病例均在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院区治疗,有13例确诊病例由轻型转为普通型,3例由普通型转为重型,目前病情尚平稳。2例无症状感染者目前也在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院区集中隔离。

目前,南京的小区处于当局管控状态,其中大部分地区居民不得随意出门。南京网民提供的视频显示,当局正在汤山建立方舱医院,以接收本地感染者。南京居民周宁告诉自由亚洲,这次的感染者中,有九成接种了疫苗:

“现在确诊的171人里面,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打了疫苗,其中有7例重症,这个疫苗真的没什么用。”

左图:非洲津巴布韦副总统在北京核酸检测为阳性。 右图:北京一社区进行封闭式管理14天。(乔龙提供)
左图:非洲津巴布韦副总统在北京核酸检测为阳性。 右图:北京一社区进行封闭式管理14天。(乔龙提供)

同一天,北京新冠疫情防控部门在发布会上表示,前一天(28日)北京新增2例与外地疫情关联的确诊病例。确诊病例所在街道和单位人员原则上不准离开北京。两天前,北京传出非洲津巴布韦副总统入住东城区金宝大街一五星级酒店,期间接受核酸检测为“阳性”,该酒店四百多人被强制隔离21天。其后,北京“健康东城”官方发布称,7月25日,1名入境外交人员因医疗需要,进行入院前例行核酸采样,被转运至某酒店等候检测结果。检出结果为阳性,经诊断是无症状感染者。昌平区龙泽园街道龙跃苑小区因为出现病例,周四(29日)实行封闭式管理。

江苏居民张先生对自由亚洲说,目前,全省各县市均收到紧急通知:

“无锡、南通出了紧急通知,有些地方的小区都已经封闭。如果发现有疫情,他们马上会把这个小区封闭。”

旅行团在新疆被隔离 质疑隔离营像集中营

另有上海一个由17人组成的旅行团,因飞机上出现一名新冠肺炎患者,他们被断定为“第四代接触者”,7月11日起被隔离在新疆阿克苏一栋白色建筑物内21天,其中一名女子向上海的家人抱怨房内没有空调、没有电扇。她还称,看酒店外墙“像集中营”。

当年曾被关在新疆伊犁教育培训中心的哈萨克族商人迪娜告诉自由亚洲,2018年4月4日,她被送入教育培训中心的房间与视频中的一样:

“我呆过的福利院跟这个一样,窗也是一样的,这是(中共)党校,说我们班级是党校班,窗外没有铁栏杆。扫把等每个宿舍都有,可以洗澡,可是没有热水。我们的卫生间也跟这个一样。我们睡觉的床比它简单一些,没那么漂亮。”

民众接种新冠疫苗比例最高的中国,为何疫情死灰复燃?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周四凌晨在微博发表文章称,目前如果把禄口机场作为一个爆发点来看,是循着航空线路向各个省市扩散,目前外省市的病例基本上均是在对相关重点人群的筛查中发现的,还处于禄口机场相关的传播线上。如果进一步出现了较多与禄口机场无直接相关的病例,则标志着疫情规模会扩大,可能需要采取更为果断的措施。

张文宏指出,这次南京的疫情,还有上次的广州,都有人在注射疫苗后感染。未来通过疫苗接种,仍然不能完全控制疫情的持续和反复,但如果在全面放开后病死率降至流感的水平,那么就可以消除该病毒流行带来的严重后果。文章称,如果以减缓传播和降低病死率作为目标,疫苗可以承担一定的保护,但是作为清零和根除疾病流行,可能是目前疫苗不能达到的目标。

世界卫生组织称,德尔塔传至132国,并预计未来两周,全球累计确诊可能将超过2亿。(自由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