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视频 慎入)南京恐怖司机碾撞前妻再捅路人 8人受伤 警方发声明

0
1239

【2021年05月30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南京市新街口5月29日晚发生恐怖伤人案。一男子驾车撞倒其前妻,再开车辗过,之后更在逃跑路上持刀捅伤6名途人,最后企图自杀。

综合网络及媒体消息,南京警方接报到场后将男子制服带走,后于30日通报称,这名41岁吉姓男子是江苏滨海人,因为与前妻张某的感情纠纷而行凶,包括嫌犯本人、其前妻及6名路人在内,共8人因伤送医。

官方称,涉案8人均暂无生命危险。但此前网络上流传的消息却指多名路人伤势严重,有人“喉咙上一个大洞,全身是血”,还有人被刺中心脏。

通报称,警方已将涉事男子刑事拘留,并将案件列故意杀人案处理。

事发29日晚9点45分左右,吉某在秦淮区金銮巷驾驶白色私家车将其前妻撞到,继而在围观路人指骂声中,他二度向女子驶去,并将她辗过,路人见状不停尖叫。

网上有消息指女伤者当时还有意识,但也有人指伤者脑出血,伤势严重。

在撞人过程中,吉某的车辆与其他车发生碰撞,导致安全气囊弹出,于是他持刀抢走一部黑色私家车,然后开到新街口一带时再度发生交通事故。他撞向周围人群,车辆再度无法开动。

吉某下车,再尝试抢走另一部灰色私家车,可是车开不动。这时他被赶来的百姓围堵,吉某竟然拿刀见人就捅。网民说他曾尝试自残,最后被警察控制。

网络上围观人拍摄的事件经过,记录下有路人上前追截并企图制服司机,但反被他捅伤倒地的惊恐一幕。还可以看到附近有多人倒地受伤,其中部分人看上去似乎已失去意识。

上述几起惨案均发生在南京市的闹市区及商业中心,从首发地金銮巷到吉男被擒地约有800余米距离。

有当地网友曾到现场探查,发现在案发现场之一新街口,马路牙子都被撞坏,现场一黑一白两辆轿车损毁严重,两车气囊均弹出。

自30日开始,微博等国内社交平台上的相关视频已经开始不断被删除。官方再度出手“维稳”。

就在刚过去的一周,先后发生大连市宝马车撞行人致5死、湖南郴州一男子当街砍伤5名小学生,及上述南京吉姓男子伤人事件,网友感叹:中国人怎么了?反社会成常态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