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洲出现异常! 3个月地震破3万次 9月每天晃千次

0
2405
南极洲

【2020年12月18日讯】据中央气象局资料显示,台湾位于环太平洋地震带上,地震活动频繁,每年可搜录到的地震将近4万次,但在冰天雪地的南极洲,近来却发生异常现象,光是3个月内,就发生超过3万次的地震。

《路透》报导,智利大学研究发现,8月底以来,南极洲发生了超过3万次的地震,该大学的国家地震研究中心表示,在南设得兰群岛和南极半岛之间的布兰斯菲尔德海峡发生多起小地震,以及一次规模6的强震,该海峡有多个板块交会,时常造成地震,但过去三个月的地震频率并不正常。

研究中心指出,9月份每天发生超过1000起的地震,频繁的摇晃导致海峡以每年15厘米的速度扩张,过往扩张速度为每年7或8厘米,这也代表着南设得兰群岛以更快速度与南极半岛分离。南极半岛是地球暖化最快的地方之一,学者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地震将如何影响该地区的冰层。(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