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晚上6点后不准出门!女议员推“男性宵禁”保护女性

0
587
英国议员琼斯(Jenny Jones)提出「男性宵禁」,禁止男性晚间6点后出门。 (视频截图)

【2021年03月12日讯】英国一名女子日前晚上出门后人间蒸发,疑已惨遭杀害。有女性国会议员建议,应实施“男性宵禁”,禁止男人晚上6点过后还出现在街上,以维护女性安全。

综合外媒报导,约克郡33岁女子莎拉(Sarah Everard)3日晚间在伦敦离开朋友家后,就此失去了音讯,目前找到一具疑似是莎拉的遗体,而一名警察及妻子被认为是此案的重大嫌疑人,遭到逮捕。

对此,英国绿党左翼上议院议员、男爵夫人琼斯(Jenny Jones)10日在议会上说,她打算提案修法实施「男性宵禁」,禁止男人超过晚间6点还在外。她说,「我认为这将使妇女更加安全,并减少各种歧视」。

不过,琼斯本人后来也公开解释,之所以会提出这种看法,是为了反击警方「建议女性晚上不要单独外出」的说法,具有讽刺意味。并且,自从她提出此看法后,她的twitter就涌入了许多具有仇女言论的邮件和推文,让她更不能忽视性别问题。(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