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喝能量饮料的习惯让他因心脏衰竭而住进医院

0
904
能量饮料(明德合成)
能量饮料(明德合成)

【明德网李文涵编译】(作者:Rachael Rettner)根据一份新的案例报告,一名年轻男子的心脏问题可能是由他过量饮用能量饮料引发的–他在两年内每天饮用4种能量饮料后,最终因心脏衰竭而住进了医院。

这些发现增加了越来越多的证据,证明能量饮料的消费与心脏问题有关,导致作者呼吁对大量饮用这些饮料的危险提出警告。

据周四(4月15日)发表在《BMJ病例报告》杂志上的报告显示,这名21岁的男子在经历了4个月逐渐加重的气喘以及体重下降后,前往医院就诊。

他报告说,在大约两年的时间里,每天喝四罐500毫升的能量饮料,每罐含有160毫克的咖啡因。一杯典型的咖啡含有大约90毫克的咖啡因)。

这名男子回忆说,他偶尔会出现消化不良、颤抖和心跳加速的情况,过去他并没有寻求护理。据报道,伦敦圣托马斯医院的医生表示,最近几个月他感觉身体不适,昏昏欲睡,不得不停止大学学业。

经过一连串的检查,该男子被诊断出患有两种可能危及生命的疾病:心力衰竭和肾衰竭。当心肌不能泵出足够的血液来满足身体的需求时,就会发生心力衰竭;当肾脏不能正确过滤血液中的废物时,就会发生肾衰竭。在该男子的案例中,这两种情况看似毫无关联,但却各自造成了严重的影响。该男子的医生讨论了他是否需要进行双器官(心脏和肾脏)移植。

他的肾衰竭是由于一种长期存在但以前未被诊断的疾病,称为慢性阻塞性尿病,当尿液不能正常通过尿道管排出,所以它倒流到肾脏。

他的医生考虑了他的心力衰竭的一些可能的原因,包括 “破碎的心脏综合症”,当心脏的主要泵室变得扩大和削弱,和心肌炎,或心脏的炎症。然而,这两种情况都不符合该男子的历史和测试结果。作者总结说,他的心力衰竭最可能的解释是他大量饮用能量饮料,尽管他们不能肯定地证明这一点。

之前的研究已经将饮用能量饮料与有关心血管的影响联系起来,包括血压升高和心律异常。据《生活科学》杂志此前报道,有几份报告称,年轻人在饮用能量饮料后出现心脏病发作和心律问题。

在医院住了58天后,该男子被允许回家,并被开了几种心脏药物。他完全停止了喝能量饮料,心脏功能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医生说他目前不需要进行心脏移植手术。但是,他很可能在未来的某个时候需要进行肾脏移植。

作者说,由于潜在的生物因素,一些人可能容易受到能量饮料的心脏问题,尽管需要更多的研究来确定这些因素是什么。

“这个案例进一步强调了能量饮料对易感人群的潜在心血管危险,”作者写道。”应该对大量饮用能量饮料的潜在心血管危险提出明确警告,”他们总结道。原文发表在《Live Science》上。

责任编辑:李文涵

(明德网编译制作如要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