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遭闪电击中炸出火球:我就像只烤鸡

0
2236
印尼一名男子日前在巡视工厂时遭到闪电击中,瞬间爆出大量火花,他当场倒地不起。图为示意图,与本文无关。(pixabay)

印尼一名男子日前撑着雨伞在雨中巡视工厂时,突然遭到闪电击中,瞬间爆出一个大火球,当场倒地不起。他回忆起当时状况表示,“我当时就像只烤鸡一样。”

35岁罗赛德(Kondisi Abdul Rosyid)是雅加达一间重机械工厂的保安人员,事件发生在上周一(12月20日)傍晚,当时正下着毛毛雨,他撑着一把带有金属伞尖的雨伞在厂区巡逻,突然一道闪电从天而降击中他的雨伞,瞬间爆出大量火花,他当场倒地不起。(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现场其他同事见状,立即上前来将罗赛德紧急送医抢救。他身上有65%被烧伤,他的左手臂、左腿和脚踝伤势较为严重,胸部与腹部也有受伤。

值得庆幸的是他保住了一命,而且恢复状况良好。他住院治疗4天后即返家休养,目前已经可以站立及行走,但无法久站,还需复健及定期回诊。

他回忆被闪电击中的那一刹那表示,他当下还有意识,但全身僵硬,只有手指尖及脚趾可以动,他当就像一只烤鸡一样。

他说,当时他左肩上带有手持对讲机(HT)和一部手机。他完全没有想到他会被闪电击中,事发时他有向上帝祷告,他很感激上帝保护了他。(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