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署长示警 小心中国登月佔领月球

0
816
美国太空总署署长尼尔森在接受德媒访问时表示,他认为中国可能登月,并宣布月球是中国领土。(路透)

【2022年7月2日讯】登陆月球,到目前为止只有美国、前苏联和中国等七个国家(或政治联盟)实现成功或半成功的登月,成功把探测器送到月球表面或绕月飞行,只有美国成功派出宇航员登陆月球表面,20世纪50年代至70年代,美国和苏联就进入了太空竞赛状态,21世纪初中国加快实施太空计划。

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署长尼尔森(Bill Nelson)在接受德国“画报”(Bild)访问时表达了对中国太空计划的担忧,认为中国可能登月,并宣布月球是中国领土。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1969年就已经登月,并在月球上插上国旗,载人登月的阿提米丝(Artemis)计划预计最快2025年重返月球。该计划是前总统川普掌政时发起,原本目标是在2024年前,将人类再次送上月球表面。

2004年1月,中国国务院批准月球探测,并命名为“嫦娥工程”,在2007年进行了嫦娥计划的首次飞行任务。与该计划有关的所有六次试飞任务都已经实现成功或半成功(2018年12月,“嫦娥3号”任务中降落在月球上的漫游者“玉兔”在大约六周后停止移动,但依然保持无线电联系);2019年1月,中国发射嫦娥4号月球探测器成功著陆月球背面。

此外,俄国和中国正在联手推动月球科研站计划,预计将在2035年前,分3阶段在月球建立长期科研站。

尼尔森对此表示:“我们必须担心中国会在登月后说,‘这是我们的,你们别过来’。”他称:“中国的太空计划其实是军事太空计划”、“又有一场新的太空竞赛,这次是中国。”

他说:“你认为中国的太空站会发生什麽事?他们会在那裡学习如何摧毁别人的卫星。”

今年1月,中国的实践21号卫星被发现捕捉一颗失效卫星,并将其丢弃到一处“坟场”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