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铁咖啡竟有超级神效!最新研究发现 具加倍抗炎作用

0
2146
拿铁咖啡竟有超级神效!(明德)

拿铁咖啡是许多上班族在上班时间的精神慰藉,有最新研究发现,咖啡加牛奶竟有意想不到的好处,两者结合竟有使免疫细胞的抗炎特性加倍效果。

《农业与食品化学期刊》(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在30日刊登一篇最新研究,一杯加牛奶的咖啡这样简单的东西竟能产生抗炎作用;当细菌、病毒和其他外来物质入侵身体时,人类的免疫系统就会透过白血球和化学物质来保护我们,产生发炎状况,是人体的自动防御反应。

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的多酚,存在于人类、植物、水果和蔬菜中,其对人类也是有益处,因为它们有助于减少体内炎症所引起的氧化压力。

哥本哈根大学食品科学系研究指出,当一种多酚与一种氨基酸(蛋白质的组成部分)发生反应时,它对免疫细胞中的炎症的抑制作用会增强;他们在细胞实验中观察到了抗炎效果,用多酚和氨基酸组合处理的免疫细胞对抗炎症的效果是只有加入多酚的细胞的2倍。

咖啡豆充满了多酚类物质,而牛奶则富含蛋白质,他们测试了这些分子是否也会在饮料内相互结合,研究表明,多酚类物质和蛋白质之间的反应也发生在拿铁咖啡中。

研究团队认为,可以清楚地想像,这种混合物质也可能对人类的炎症产生有益影响,未来将进一步调查,首先是在动物身上实验,也希望未来能够在人类身上进一步研究这种效果。(自由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