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星坎特发推文 “与台湾站在一起”

0
1146
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球员埃内斯·坎特(Enes Kanter)(网络截图)

【2021年11月11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球员埃内斯·坎特(Enes Kanter)近几个月一直为中国人权发声,日前再度批评中共,强调台湾是民主自由国家,永远不会向邪恶的中共投降,表示“与台湾站在一起”。

11月10日,坎特在美国社交平台推特上发文表示:“台湾永远不会向邪恶的中国共产党投降。台湾是民主且自由的国家。”,“台湾的未来必须由台湾人民决定。台湾不是中国的一部分,永远都不会是!”。

他还在推文中还附有多张球鞋照片,并标注“与台湾同在(#StandWithTaiwan)”及“民主”“自由”“台湾属于台湾人民”等推特标签。

近几个月以来,坎特也一直在为中国人权发声 。 11月2日,坎特在推特上发布一段视频,他穿着写有“与香港同在”的黑色T恤,批评中共“让好几代香港人进了监牢”。

从10月20日起接连在推特发声,首先是声援西藏,发布影片开呛:“亲爱的残暴独裁者习近平与中国政府,西藏属于西藏人民!”

10月20日晚,坎特担任中锋的波士顿凯尔特人队揭幕战对阵纽约尼克斯队(New York Knicks)期间,腾讯突然切断了直播。

对于坎特接连为中国人权发声而被中共政府不喜,10日,他在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络”(CNN)的专访时说,尽管NBA在黑人平权事件等问题上发表了意见,但在中国问题上一直保持沉默。他认为这一落差这凸显了NBA在平衡“球员的积极性”和“利润丰厚的中国市场”方面的两难。

坎特说;“NBA让我这么做(就社会议题发声)。因为每次当NBA球队之一或专员出来讲话时,他们说我们鼓励球员谈论他们想谈论的任何事情。”

“我们正在给我们的球员自由,让他们谈论世界各地发生的所有不公正现象,世界各地的所有侵犯人权行为。所以,他们给了我这个权利。”

同时坎特表示,“人们认为我搞政治,我不搞政治。我搞的是人权。”

美国联邦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赞扬坎特勇敢,曾在10月30日,他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我的朋友坎特勇敢地利用他的平台揭露了共产党所犯下的恐怖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