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人士曝H&M事件真正源头 中共两大系统高官曾闭门庆祝

0
2365

【2021年04月01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新疆棉事件持续延烧,被中方重点抵制的瑞典时装品牌H&M3月31日表示,目前已有约二十家在中国的门店关闭。另外还有包括耐克(Nike)、阿迪达斯(adidas)在内多家外企正被迫在道德与利益之间徘徊。今天外媒引述中共内部知情人士透露,中共外交与宣传系统官员将此波运动视为对抗西方批评声音的胜利,关起门来偷偷庆祝了两天。

《华尔街日报》今天透露,台湾民主实验室(Doublelink Lab)的分析发现,这波以抵制H&M为起点,最终波及大批外国品牌的运动起源于微博的一则贴文。该文发表次日,中共就通过官媒和官方机构的微博账号煽起全民怒火。

知情人士对该报表示,在上月底的一次会议上,中共外交部和中宣部的官员以香港为例,提出有必要在新疆问题上反击西方各国 。

在2019年香港爆发反送中及民主运动后,中共先是进行严厉的网络舆论审查,之后改变了方向,转而宣称西方反华势力乱港、破坏稳定。之后中共虽然遭遇西方各国批评,但在国内却骗取了民族情绪高涨的百姓的支持。

两位知情人士说,在上述官员们讨论如何在新疆问题上使用类似手段时,新疆棉话题被提出了出来,现场还讨论了向在华有商业利益的外国公司施压以提高北京利益的可能性。

知情人士说,现场一些观点认为,北京需要大声反驳有关新疆的每一个说法;其他人则建议在“合理”范围内做出回应,并提供法律上的证据。这些人还提出,这种压力应该来自民间、公众及企业,而不是官方。

接下来就发生了对H&M、耐克等品牌的攻击,而从实际发生的情况来看,似乎后者的意见的被采纳。

报道透露,在全面引发中国人对西方服装品牌的狂热抵制之后,中共官员们在北京闭门悄悄举行了两天庆祝活动。他们将这解读为,助中共免受西方批评的最新招数获得了胜利。

这篇文章认为,新疆问题目前已经成为中共与西方各国之间的一个引爆点,北京否认所有指控,而美欧已经明确提出中共在新疆犯下种族灭绝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