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十日”复活后再遭全面封杀 胡锡进也无法幸免

1
1062
西安因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而封城后的一些社会现象(网络图片)

【2022年01月08日讯】中国独立媒体人江雪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发表的“长安十日”,日前经历“死而复活”的波折后,于8日在中国网络上遭到全网封杀,甚至连前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有关“长安十日”的短评也没逃脱被删除的下场。

周六(1月8日)下午,被誉为是西安版的“方方日记”的“长安十日”,在中国大陆网络上遭到全面封杀。

现在,在微信上搜索“长安十日”,页面上显示:因“内容违规”无法查看,并转接相关投诉,指该文的内容违反“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资讯服务管理规定”。

与此同时,所有中国大陆门户网站和社交网站上,都已搜寻不到这篇文章及相关评论,仅有少数批评“长安十日”的文章会出现在搜索页面。

“长安十日”是由江雪于1月4日在网络社交平台上发表的纪实文章,内容记录了西安因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而封城后的一些社会现象,以及普通民众在封城后遭遇的困境,也对一些政府机构的官僚主义做法提出了批评。

该文发表后,首先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关注,随后在中国大陆舆论场也引起热议,支持和批评两种意见的交锋十分激烈。

1月7日下午,“长安十日”原文一度在微信上被删除,但3小时后突然又“死而复生”重新上架。江雪本人对此也不明究理,当时她还在朋友圈发帖称“没明白是什么意思”,称事情变得这么跌宕起伏,她的小心脏受不了,她质疑“这是抽什么风阿”。

不料,一天后,事态再次发生反转,“长安十日”最终还是遭中共全网封杀。甚至连一贯为中共抬轿洗地的胡锡进在社交媒体上评论“长安十日”的短文,也一并被网管删除。

此前,胡锡进曾经于1月5日在其微博、微信上发表评论,一反常态地声称,无论大多数人“喜欢”还是“不喜欢”,都应该允许“长安十日”这样的表达存在。胡还声称,自己相信“包括江雪大部分最激烈的批评者们”,也不会希望“中国互联网上只有一种声音”。

胡锡进的这篇短文被网友评论为“和稀泥”,在中国互联网上仅存活3天后,于8日下午从胡的微博及微信公众号上消失。

海外舆论认为,“长安十日”遭遇的一波三折,反映出中共内部的确存在不同势力之间的较量,而且这种内斗已经越来越掩盖不住了。(新唐人)

1條評論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