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O工作者程渊妻子抵美 揭在中国受迫害过程

0
1242
中国公益组织“长沙富能”负责人程渊被捕入狱,他的妻子施明磊带着5岁女儿抵达美国,她在抵美后揭露自己遭受中国迫害的过程。 (图:脸书)

【2021年04月09日讯】中国公益组织“长沙富能”负责人程渊的妻子施明磊今天表示,程渊被捕后,她曾面临被中国国安人员监视居住、冻结银行帐户及扣押证件等迫害。施明磊和5岁女儿昨天抵达美国。

施明磊与5岁女儿昨天抵达美国德州后,今天在脸书(Facebook)发文表示,程渊在2019年遭长沙国安以“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后,自己也被秘密警察扣上“颠覆国家政权”罪名,且被逼写保证书并审讯逾20小时;国安人员还以施明磊的女儿作为要胁,称“你不好好交代,要不要我把你女儿带来一起审”。

施明磊写道,长沙国安、深圳国安之后对自己监视居住180天。长沙国安还在2019年7月23日冻结她的银行帐户、扣押她的身分证、护照、港澳通行证等证件,并「多次威胁我要将我抓走,如果我不闭嘴的话」。

施明磊还指出,一名名为“林圣新”的长沙国安人员多次对她的律师、家人等暗示“如果我不闭嘴,我就有麻烦了,我的家人也会有麻烦”,“连我姊姊家的女儿(一个残障孩子)也有麻烦了”。

她表示,“迫害远不止于此」,女儿就读的基督教幼儿园被深圳警察骚扰并逼迫搬家,直到2020年,女儿就读的幼儿园因不堪多次打压,「只好解散」,此后只能在家教育。另外,秘密警察还对施明磊的雇主施压,她只好被迫离职。

施明磊写道,“他们的意图便是要我和女儿,乖乖地做他们的人质”,“为了达到这目地,他们手段用尽,要将我变成一座孤岛”。但她重申:“长沙公益仨(指程渊、刘永泽和吴葛健3人)一天不得释放,我们家属们一天不会停止发声!”

“长沙富能”是关注残疾人士权益的公益组织,其中3名被称为“长沙公益仨”的成员程渊、吴葛健雄和刘永泽,在2019年7月22日被湖南省长沙市的国安人员带走,随后被依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

据中国人权(Human Rights in China)网站,程渊、吴葛健雄和刘永泽目前仍被关押在湖南省国家安全厅看守所,当局拒绝让家属聘请的律师跟他们会见。(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