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国际战线力量!罗冠聪与7流亡港人发起《香港约章》

0
1576
流亡海外的8名香港异议人士发起《2021香港约章》,呼吁离散港人参与联署,团结信念。 (图:梁颂恒脸书)

【2021年03月14日讯】香港国安法实施后,大批异议人士被迫逃往海外,正流亡的香港立法会前议员罗冠聪、许智峰、梁颂恒,以及民主派人士张昆阳、黄台仰、梁继平、邝颂晴和周永康,决定发起《2021香港约章》,呼吁离散港人参与联署,团结信念。

《2021香港约章》的8名发起人在台湾时间14日晚间举行网路记者会,呼吁支持者参与联署。罗冠聪等8人也在脸书发布一篇致香港人的文章,指出在国安法生效后,香港本土的国际连结受制于严刑峻法,海外离散社群承担更大义务责任为香港抗争发声。

文章指出,“我们希望凝聚离散港人的信念和力量,透过《2021香港约章》,来向仍在香港抵抗强权的朋友以及国际社会盟友展现港人价值和意志,并借此重申:身处海外的我们,定必会与一众港人手足共赴光复之路”。

约章内容提到,离散港人无不为建立民主香港争取国际盟友支持,“希望透过《香港约章》来凝聚港人国际战线的力量,团结海外港人社群,为光复香港的长远之路筹谋和准备”;呼吁国际社会对抗中共威权扩张,共同守护民主自由的价值。

约章表示,香港人是一个独特的共同体,拥有独特的文化、历史、经历以及价值观,香港人有权决定香港的前途和事务,包括民生丶政制丶宪制等改革,并应享有民主、自主和自由的制度。

约章指出,港版国安法是侵害港人言论自由、人身安全、政治自由的恶法,理应马上废除;警队已沦为极权打压市民诉求和权利的武器。警政系统必须改革,在人民充分的监督及授权下,建立真正为民服务的治安自理体系。

约章在中国篇指出,中国共产党丝毫没有民主自治、分权制衡、法治平等、人权尊严的理念,必须结束一党专政、“我们呼吁致力推动中国政体转型的中国国民一起反抗暴政,共行自治之路。”(自由时报)